我希望一切未来顺利

博人传 佐良娜的决心(3)

新的研究所建在终结之谷上,原本的龙胆研究所由于太明显了,为了防止考德的攻击,全部都搬走了。新研究所在山体地下1500米处,入口非常隐蔽,只是一个丛林深处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山洞口,入口处还被施加了多道结界隐藏保护了起来。除了火影,几名特别上忍和一些特殊顾问以外,没有任何人知道这里。

佐良娜找到入口之后,经过了一系列复杂的身份验证以后,走进电梯里,电梯快速下行,在这中间佐良娜面无表情的揉了揉护额,似乎在想些什么。当到达研究所之后。门一打开,大厅里一个人出现在了眼前。

“妈妈?你在这里干什么?”

小樱正在低头看着手中的平板。听到声音过后,抬起头来。

小樱还是和三年前一样,在百豪之术的影响下岁月没有给她留下任何影响。但这依然难掩她神情中的憔悴。自从七代目死后,佐助带着博人叛逃之后,小樱便成为了舆论的众矢之地。上千名民众联名上书木叶火影府,希望撤职调查小樱,当然六代目并没有理会。但这对于木叶医院照成了很大影响,每天都有人聚在下面抗议闹事。医院也多名医生和后勤罢工抗议。严重影响了病人的救治。为了平息民众的愤怒以及病人的安慰,小樱自己请辞了,退出了院长之位。但这并没有平息人们的愤怒,佐良娜依然记得过去几年里,涂在自己家房门口的恶毒诅咒,而小樱总是默默的将他们擦掉。

“啊,佐良娜啊,我到这里来订一批全新的科学医疗忍具,现在医院里还有不少人受了重伤,医疗忍者忙不过来。”小樱笑着说。这次考德的攻击之后小樱就被重新任命为了医疗小组组长,负责协调混乱的医疗现场。

“佐良娜,你来这里也有什么事情吗?”“啊,我是有事来找班长的,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

刚要走,佐良娜的手就被小樱轻轻握住。“你要找班长是吗,我也要去看那一批货,刚好顺路,我们一起去吧,我们母女也好久没有一起散过步了。”

佐良娜愣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的点了点头。

一路上,母女两顺着长廊走着,小樱走在前面,佐良娜走在后面,两人默默无言。

小樱第一个打破沉默。“最近任务执行还顺利吧?有没有受伤?”

“啊?没事,川木和巳月很强,他们一直保护着我,真是好笑,明明我才是小队队长,但却一直被其他人保护着。”

“呵呵,不要自责,小队队长并不一定是最强的,队长一定是能够统筹规划的人,这方面你一直做的很好。但是啊......”小樱话锋一转,用略带责备的话说到。

“最重要的是队长要有要有保护队友的决心,要多关心亲近自己的队友才对。这点你还做得不够好......”

佐良娜知道她在说什么,默默地低下头。

“你和川木还有巳月有什么矛盾吗?”“没有妈妈,你不要听外面那些人瞎说,只要为了满足他们肮脏的愿望,他们什么都敢胡编乱造,连像六代目和你私下有染,我是私生女这种恶心的的话都编的出来,你就知道他们有多恶心了。”

小樱叹了口气“我也希望如此,但妈妈感觉你最近确实和川木不怎么亲近了,川木这孩子失去了父母,这对于任何一个才14岁的孩子来说,都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你可是队长,也是从小在一起的玩伴和队友,你要更多的关心关心他啊。”

“嗯,知道了妈妈,你放心,我和川木一直很好的。只是由于太多的悲伤事情了,我们都需要冷静冷静。你放心我一定多找她谈谈心。”

“好的,那我就放心了。”小樱笑着点头说道。

就在谈话间,他们已经走到了医疗忍具研发部的门口。

“就这样吧。记得一定要多帮帮川木,这孩子过去还救过你一命,也是你的一个恩人。”就在小樱要打开门之前,佐良娜突然喊到。

“妈妈!!!”

小樱刚一回头,就发现佐良娜猛地扑进了自己的怀里。

“七代目和雏田阿姨已经死了。当时的我太过弱小,阻止不了这一切,现在的我不同了,无论是怎么样的困难,怎么样强大的敌人,我都会不惜一切代价的去面对,哪怕是付出我的生命也再所不辞。我一定要保护好爸爸妈妈和大家!”一边说着,一边流下了眼泪。

小樱一时对于佐良娜的话感到不知所措。她回抱了佐良娜,欣慰的说着:“傻孩子,爸爸妈妈好着呢。而且你爸爸绝对不是会害死鸣人的人,这不仅仅是夫妻之间的信任。也是因为妈妈依然记得,当时你鸣人叔叔是怎样把你当时差点走入邪道的爸爸给拉回来的,他们的友情天地可鉴。”

小樱顿了顿,回忆起过去那段艰苦但充满信念的时光。

“而且妈妈相信鸣人和雏田一定还活着,这个混小子可没有那么容易死,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了,等他解决了过后一定就会回来的。所以在这期间你一定要保护好川木和向日葵啊,他们是鸣人和雏田最重要的人。”

“嗯,我知道了,妈妈我会做到的。”佐良娜松开了小樱,抹了抹眼泪说到。

小樱笑了笑,伸出手想用食指和中指点点佐良娜的额头。这是宇智波表达爱的方式,但是佐良娜却微微退了一步。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之前额头受了点伤,有点疼,下次吧。”

“哦,那下次吧。”小樱笑着,打开了自动门,并没有注意到,当自动门快要关上的时候,小声的说了一句。

对不起,妈妈

门关上了。佐良娜凝视了门许久,之后才继续去寻找班长。

到了所长办公室的门外。佐良娜敲了敲门。

门开了,门后的班长看到是佐良娜之后,欣喜的说:“是佐良娜酱啊,快请进。”

班长的办公室是一间三室一厅的住所,客厅宽敞简洁,很干净,很符合她的个性。

佐良娜一进来就看到了一个人,优雅地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的咬着葡萄。

艾达。

“你现在可以来这里吗?迪蒙呢?”佐良娜面无表情的问艾达。

“迪蒙现在在日向家和向日葵酱待在一起,多半是喜欢上那女孩了。我观察这里很久了,觉得是个有趣的地方,就想要来逛逛。放心,我已经和小鹿打过招呼了。”

“对于你而言,打不打招呼没有意义吧,反正川木不在,你想去哪里有人能拦得住你吗?”佐良娜冷笑道。

“不要露出那么反感的表情好吗,我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不是吗,我可是帮了你们不少忙不是吗?”艾达委屈的说到。

“那是你该做的!”佐良娜愤怒道。

对于艾达,佐良娜实在是五味杂陈,一方面她感谢她告诉自己一切真相并帮助隐瞒博人的踪迹,另一方面她对于这个罪魁祸首和事不关己的态度让她实在感到反感。

“没事的,小艾达有我看着不会做出些什么出格的事情。而且佐良娜酱也不要那么大火气呀,你想想小艾达还是帮了我们不少忙不是吗?而且如果不是她的话,我们都不知道考德会从什么时候进攻。”看到气氛不对,班长果断当起了和事佬。

佐良娜压住气,做到了艾达旁边的一个独立小沙发上。

“博人现在怎么样了?”

“很好,没受伤,现在在......”

"我知道这些就够了"佐良娜打断道。她刚开始时并不是这样,她要求艾达告诉她关于博人的一切状况。在哪里,吃没吃饭,有没有受伤,他和佐助相处的怎么样。现在她想明白,就算是知道的再详细也没有意义。博人只要还是杀害七代目的凶手,那么他就要不断面对着各种危险。知道太多反而会让自己心神大乱,影响修炼。所以之后她就只问博人现在是否还好,除此以外,其他的一概不听。

“那好吧”艾达习惯了,无所谓的说到。

............................

一段时间的沉默,除了泡茶的班长的声音以外,两人都不发出一点声音。

“你去给七代火影和他的妻子献花了是吧?”艾达开口道。端茶过来的班长听到这话,猛地顿了一下,茶溅的托盘到处都是。她难以置信的看着佐良娜,但很快压抑住了悲伤的表情,仿佛接受了一切,把茶放在了她面前。

“对。”佐良娜拿起了茶杯,平静的说着。

“终于来了呀,看来你已经做好了觉悟。”艾达漫不经心的品着红酒,但她的眼睛一刻不停的盯着佐良娜。

佐良娜揉着额头上的护额,似乎是想要缓解头疼,但也好像是在确认护额是否安好。

“所有的准备都已经做好了,我布置了这么久,这一天终究还是要来的。”

“班长”佐良娜叫着在一边呆呆的洗着托盘的班长,班长一惊,回过头来看着佐良娜。

“我让你准备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吧。”

班长叹了口气“已经准备好。”

“我可以确认一下吗?”佐良娜说道,她需要亲自确保一切万无一失。

班长打开电脑给佐良娜看,佐良娜仔细翻看着里面的文件和内容。当确认无误之后,她才关上了电脑。

“记住了,一到了时机就把这东西发过去,记住纸质的也要,发完过后,就把里面的东西全部删掉。”

“好的,佐良娜酱,但,但是”班长纠结的看着佐良娜,她已经这样求过佐良娜好几次了,当她听到她那令人咋舌的计划的时候。

“不用多说了班长,我以前不会改变,现在也不会变,这就是我的决心。”佐良娜坚决的说着,一遍再次揉了护额。

班长知道劝不住了,低着头默默地流泪,哽咽着说:“都是我没用,我明明已经是所长了,但还是什么都做不到,既帮不到七代目,也帮不到博人军,更帮不了你。”

佐良娜看着班长,默默地把她抱在怀里。这个女孩为了帮助博人,在一年时间里废寝忘食的提升着自己,就为了能够成为更高地位的人,能够接触更多资料,来找到破解全能的关键。还帮同样没有受到影响的自己很多忙,甚至一些脏事。而且,她是自己在这个疯狂世界里唯一可以理解自己的人。

““她”......可信吗?”班长擦了擦眼泪说到。

“她”啊......不好说呀。

“当然可信,也就只有“她”可以做到救博人了。”佐良娜安慰着她说道。

“佐良娜酱,鹿丸君来了,就在大厅里找你。”艾达说到。

“好的,我知道了。”说完就准备出门。

“佐良娜酱”艾达道,这回她一改过去的慵懒声音,而是认真的正声道“我不会阻止你,但是我想告诉你,这件计划的不可靠因素太多了,一个不小心就会造成极其可怕的后果。而且就算成功了,你和博人也再也不可能再在一起了。你也会没命。这一切真的值得吗?”

佐良娜按着门把手,门把手落在了半空中,再往下一推就可以打开门了。佐良娜沉默了一阵,然后斩钉截铁的说到。

值得

然后猛地打开门,走了出去。

看着关上的门。艾达无力的躺在沙发上。她看了过去佐良娜和博人相处的所有的时光。这就是真正的爱吗......艾达苦涩的想到。因为全能导致的魅惑的她,从小到大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真挚的感情,只能一遍一遍的看着别人演绎的那些动人的故事,想以此来弥补那份匮乏。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会受到影响的人,但他却比其他人更会扮演。那一夜之后,川木怕艾达会改变这次结果,就一个劲的模仿着小说和电视剧里的爱情桥段,对自己极尽所能的献媚。甚至比那些被魅惑的还要虚假。

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其实并不能控制这一切,而且看她的说法也没有办法改变全能所造成的后果。

艾达啊,看来你注定无法找到一封真情啊。你只是一个高贵的艺术品,人们贪图你的价值,只会把你永远束缚在展览柜之后。你注定不会有自由。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让我们成为普通的朋友吧。”

佐良娜酱......

虽然你怨恨我,但我感激你,你和班长是唯一会对我说不的人。所以我现在也要做一件反对你的事情,抱歉了,你可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



评论(5)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