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一切未来顺利

博人传 佐良娜的决心(2)

“站住,现在是特殊时期,任何人都不能......”“这是我的通行证.”佐良娜出示了一个巴掌大小的带有火影印章的卷轴。这是六代目为自己颁发的特别证明,只要有这个的忍者,就可以无需报备,前往火之国的任何角落,而不被视为叛忍。一般而言,忍者除了出任务以外是不能随便离开村子的,有别的事情要想出去必须要去做个登记才行,限制很多。在考德对于村落的大肆破坏后,限制更加严格了。

守门的上忍看了一眼上面的六代目的印章,然后看了看佐良娜之后,做了个鬼脸,仿佛想要笑但是强行憋住了。佐良娜装作没有看见。“好的,你可以走了。”收起了卷轴之后,佐良娜立刻冲向了研究所的方向。看门上忍被她奔跑的气压直接击飞在地。吃痛的站了起来,对着佐良娜的方向骂骂咧咧的。

佐良娜面无表情的快速穿过草地,进入了木叶周围的一片树林,周边的高大树木在快速行动的佐良娜看来如同一群雄壮的威武卫兵一般,在看到了尊贵的女王驾到之后,恭敬退开至两边,而自己是目中无人的冷艳女王,对于这些卫兵没有多看一眼,笔直的走在自己的红地毯上。就在这片“卫兵”恭敬的退开之中,一个“黑矮子”的出现,却让佐良娜一惊,以至于停了下来。这个“黑矮子”漏出了自己的真面目。那是一件小的只能塞下一张单人床和一张方桌的小木屋。整个木屋已经严重发黑腐朽,木屋的门已经从门框上脱落了下来,地板上的斑斑血迹已经发黑看不清了。房间里的一张单人木床,被单被撕碎掉在地上,床单也已经发霉。

这里......还在吗......面无表情的佐良娜表情浮现出一丝涟漪。

佐良娜走进了这个房间,除了天花板上腐烂导致的大洞照射进来的光线照射出的一片光亮之地以外,小屋内完全漆黑一片,没有灯,也没有窗户,很难相信有人住在这里。地板已经高度腐烂,且布满了灰尘。一不小心就会陷下去,但已经是忍者的佐良娜凝聚了查克拉在脚底。很轻易的就站在了上面,如同一只灵敏的小猫一般,没有踏破任何一块木板,连脚印都没有在灰尘上留下。

在这房间唯一的光亮之地中,一把已经发黑生锈的小刀插在了地上,刀把和刀刃已经腐烂,但上面干涸的血迹依然可见,周围是一大片已经干涸的血迹,两个儿童大小的脚印在刀两边,脚尖向着门口,脚印虽小,但陷入地板的程度,可以看出当时的人视乎站的相当笔直有力。而在光线周围的黑暗处血到处都是,唯独这两个脚印的后面没有溅到一滴血迹。

佐良娜看着这光线下的脚印和小刀。她拿起已经发黑的小刀,刀刃直接断掉了。

佐良娜在房间里慢慢走着端详着这把刀。在刀把上,有五个儿童手指印模样的血痕。显然这把刀的主人是个孩子还满手是血。

佐良娜看着这些血痕,闭上眼睛。

佐良娜在以前,由于眼神阴郁吓人,还由于少言寡语,导致同龄的孩子都比较怕怕她。这导致自己一直比较孤僻,但也是大人眼中的乖乖女。当时的博人却与她不同,阳光开朗,而且还是英雄的孩子,因此总是不缺朋友。但却是个老惹祸而被雏田阿姨批评的问题儿童。

男孩都是笨蛋吗,明知道那是我们这个年纪不可以做的事情却非要手贱。那天佐良娜看着博人抱怨道。之前博人竟然一个人去向要支付一个银行抢劫犯,差点丧命。但博人说,这叫独当一面的勇气,像你这样循规蹈矩的乖乖女是不会懂得。

什么勇气,明明就是不自量力。但看着博人被他那群“狐朋狗友”包围着,赞美着他的英勇行为,不知道为什么佐良娜总是不自觉捏紧了裙边。

就在当天,佐良娜一个人孤单的在公园的角落里面荡着秋千,一个焦急的瘦小男人靠近了她,他说他叫鱼丸,是个旅行者,但自己的朋友受了严重外伤在木叶外。需要一种特殊的膏药,但木叶医院没有卖的,当知道主治医生小樱有这种药,所以需要你的帮忙去拿到这种药,佐良娜看着他,本来想着不应该和陌生人随便说话,但看他诚恳地眼神,于是说自己会去找的。鱼丸感谢了她,并表示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独立的孩子。

“这叫独当一面的勇气,像你这样循规蹈矩的乖乖女是不会懂得。”

博人的话回荡在脑海之中,于是佐良娜做了一件她本来绝对不会做的事情,她竟然没有告诉小樱,而是自己拿了药,偷偷出了村,一个人去救人。他通过当时村子围墙上一面还没有修好的墙的一个洞钻了出去。而地点就在这间小木屋。

但这只是一个陷阱。那个男人实际上是一个诱骗孩子发生关系,还拍成录像带去卖给同样有需求的人,而孩子大多也会被威胁而不敢告诉他们的父。,这回他在木叶物色了佐良娜很久了,他知道佐良娜的父亲常年不在家,也经常一个人孤单的游荡,也听到了博人与她的对话。当佐良娜到了过后他就和他的同伙抓住了佐良娜,想要扒掉她的衣服。

佐良娜哭喊着救命并一边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他们,两个人渣不知道为什么这个5岁孩子有着这么大力气。就狠狠的打了她两巴掌,还把刀放在她脖子上叫她安静。佐良娜哽咽颤抖着不敢动,只能看着另一个人褪下她的裙子。

碰!

房门被猛地撞开,博人一个猛扑跳到他头上,疯狂的捶打撕咬他的头发,眼睛和耳朵。

博人在半夜的时候由于睡不着,就半夜偷偷跑了出来探险。但就在这时他看见了佐良娜竟然半夜也不睡觉,偷偷摸摸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于是就一路跟着,撞见了这一幕。

一番苦战后,两个人撞开门,力道之大把整个门都撞歪了,捂着流血的肚子,满脸血迹伤口的狼狈逃走了。之后他们怎么样了,佐良娜也是很久之后才知道,在同年的一个地下黑市,他两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黑色的火焰点燃,烧成了灰烬。

博人拿着刀,肩膀上的血流到了手上,衣服破成了一片一片的,伤口布满了全身,流血不止。博人转过身向靠在身后墙上被吓呆了的佐良娜问候了几句后,就背着受惊过度而无法行走的佐良娜走了两天两夜才回到了木叶,期间只简单包扎了一下,一回到木叶就晕倒了。一检查妈妈都惊讶不以。当时他已经失血过多加伤口感染,是五岁的博人硬扛着,不眠不休的背着佐良娜回到木叶的。按理来说就是一个健壮的成年人都扛不住才对。

“对不起”博人身上贴满了绷带,惭愧的对着同样坐在旁边的秋千上的佐良娜说着。

佐良娜低着头什么都没说。

“我没有告诉他们实话,受伤挨骂的人只要有我一个人就对了。妈妈说的对,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其他人,我会带坏他们的。我以后再也不会......”

"我只是想要朋友。”“嗯?”

“我从来都是循规蹈矩的人,在学校里面保持好成绩,从不逾越校规,这样就好,大人们喜欢,妈妈也高兴,但却没有一个小朋友愿意靠近我,但博人你不同,你老是让大人头疼,但你从来不缺朋友,我想只要跟你一样,也许我也可以交到朋友吧,但是我却搞砸了。”佐良娜抬起头,满脸的泪痕,抽泣着眼含泪光的看着一身绷带的博人。

“你就不应该救我!只要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就好!最好连死都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至少不会伤害到别人!”说完,眼泪再也压不住,哇哇大哭起来。

博人楞了一下,接着哈哈大笑起来。一把搂过佐良娜的肩膀,就像他和他的好朋友一样,每当他和他们亲近的时候都会这样。

“原来是这样啊,我原以为是什么大事呢,不就是想要朋友吗,我就是你的好朋友啊,妈妈说过,你爸爸和我的混账老爸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也是这样的不是吗?放心吧,你绝对不会死的,就算是死也不会孤单的。从我们从出生就一直在一起,之后死也一定会死在一起的。”

边说博人边帮她抹掉他脸上的泪痕。等着佐良娜终于哭完靠在他肩上抽泣的时候。他接着说。

“只要你以后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我会罩着你的。如果有人要害你,我会跟他们拼命。如果你想要吃什么,买什么也可以跟我说。”

“现在如果你想要更多朋友的话,我也可以教你。你看,那里就有一群人,我现在就教你怎么做。”

说着,博人跳下秋千,拉着她的手向对面的一群人快步走去。在夕阳的照射下,他的笑容永远是那么自信,那么动人,那么温暖。

佐良娜睁开眼睛,她走在阴暗处看着这把小刀,这把刀刀刃已经发黑生锈断裂,把柄也已经腐烂,即使在长时间阳光的照射下摸上去也相当湿冷。但佐良娜依然可以感受到一股温热感。

 

当时那个小小的,浑身是血的,握着这把刀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个勇敢少年的血的温热。

 

也是他牵起自己手时的温热。

 

啪嗒。啪嗒。

几滴滴眼泪落在了刀刃之上。

佐良娜惊讶了一下,甚至有一瞬间忘了凝聚查克拉在脚底,幸亏反应及时,不然自己就要陷进地板了。用左手擦了擦眼角的眼泪之后,心里埋怨着自己。

回忆没有意义,已经回不去了。自己已经做了这么多准备,攻败在此一举。自己不是已经下定决心了吗?不应该在这些事上浪费时间了。

佐良娜把刀插回到了地上。走出房间以后,再次奔跑向研究所的方向。

在黑暗的小屋里,已经破碎的的小刀被插放在黑暗之中,泪水在重力的作用下流了下来,五道泪痕遮住了原本的五道小小的血手印。而在刀刃两边,黑暗中两个深深的脚印立在了那光亮之中的两个小小的脚印之前。

 

这一次,轮到我来罩着你了,即使我们已经无法同日共死。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